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IFC和ICC

香港有兩座很高的建築物,一座位於香港島叫IFC,另一座更高的位於九龍叫ICC。

IFC:是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的縮寫。中文叫國際金融中心,位於中環。

ICC:是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的縮寫。中文叫環球貿易廣場,位於西九龍。

要注意兩座大廈都是用Centre而非Center。

在這兩座建築物落成之前,香港也有很多在地區內最高的建築物。

在很久以前的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大廈(已被重建),康樂大廈(現在已改名做怡和大廈),合和中心,中銀大廈,中環廣場等,在落成時都是在區內位列最高的建築物之一。

香港地小人多,建築高樓大廈是有實用的需要。不過時移世易,世界上很多城市都以建築高樓大廈為榮。香港的建築物在世界最高大廈排名已經不再站在前列。幸好,這些城市通常都只得一兩座摩天大樓,不像香港般擁有世界上最多的摩天大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