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PTU SDU HKU

為了方便,香港人會經常用一些英文簡寫。

PTU:全名是 Police Tactical Unit ,即是警察機動部隊,俗稱藍帽子。香港有很多關於PTU的電影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任達華主演的PTU。

SDU:全名是 Special Duties Unit,即是警察特別任務連,俗稱飛虎隊。香港有很多飛虎隊的電影,而這些電影的男主角通常都是王敏德。

PDU :不是 PTU 和SDU 的混合體,而是 Police Dog Unit,即是警犬隊

HKU:雖然都是U字尾,但HKU全名是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,即是香港大學,中文簡稱做「港大」。奇怪地,大家簡稱她做HKU而非UHK。想了解港大多些,可以參考電影「玻璃之城」。

ICAC:全名是 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 ,即是廉政公署。在香港的電影中,可以常看到警員叫廉政公署做「老廉」。市民就一般稱ICAC做「廉記」。想了解廉記多些,可以參考一系列有關廉記的電視劇集。

TVB:全名是 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,即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,簡稱無綫電視。這裏是用「綫」字而非「線」字。TVB亦被稱作無綫,無記或者三色台。

aTV:全名是 Asia Television Limited,即是亞洲電視,簡稱亞視。亞視的前身是麗的電視。現已結業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