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踩單車和揸電單車

小明高興地說:「爸爸批準我星期六去踩單車。」

」,意思是。「單車」可以叫做自行車腳踏車。所以,踩單車就踏自行車或者踏腳踏車。單車的英文可以是 Bicycle或者Bike。踩單車英文通常寫作riding bicycle,亦有人說成cycling。

踩單車是香港人很喜歡的運動,每逢周末都有大量市民到沙田的單車徑踩單車。大家可以從大圍沿單車路踩單車到大埔或烏溪沙。而單車亦是香港少數在國際運動比賽中有競爭力的項目,香港就擁有亞洲車神黃金寶。

電單車」是指「摩托車」。但駕駛電單車在香港叫做「揸電單車」,而不是叫「踩電單車」。在香港,電單車有個別稱叫做「鐵馬」。香港人亦稱呼一種低性能的電單車叫做「綿羊仔」,同時又叫高性能的電單車做「烈火戰車」。

在越南,電單車叫做Honda,因為Honda賣電單車太成功,變成了電單車的名字。情況如同德國的Tempo紙手巾一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