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碌拎和昂坪三碌拎

小強對同學說:「我星期六唔可以同你去碌拎啦,我要帶表哥去坐昂坪三碌拎。」

碌拎」,是指打保齡球。保齡球名稱來自英文Bowling。拎字來自ling的發音。碌,是因為這運動就是把一個很重的球碌出去鬥撞低多些樽。

香港在保齡球的水準位於世界前列的。保齡球場,香港人亦稱之為保齡球場或者拎場。香港最大的保齡球場在九龍灣的九展。

昂坪三碌拎」是指接載乘客來往東涌和昂坪的「昂坪360」吊車線。

在其開幕禮上,香港當時的政務司司長在使用英語發言時,驚奇地把360讀成「三碌拎」,而非three-sixty。自此之後,大家都叫這條吊車線做「昂坪三碌拎」或者「三碌拎」。

昂坪360沿途風景壯麗,即使票價高昂,也是很值得遊覽的。可惜經營至今,久不久就出現停駛的慘況。所以,大家乘搭昂坪360之前,最好少飲水和先去洗手間,即使被困幾小時,也能夠支撐得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