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HK1997

在香港運輸署的接待處內,
王先生:「我想續車牌呀。」
接待:「人定車?」
王先生:「車。」
香港所謂的車牌有兩種,一種是人的駕駛執照,另一種是車輛的行車証。香港人把兩種牌照都叫做車牌。

在香港,每輛車都有其獨一無二的車牌號碼,在唐英年推出自訂車牌之前,車牌號碼是有規矩的。當時香港的車牌都是由兩個英文字母加四位以內的數字。

原來,香港推出車牌之初,所有車牌只有數字。後來四位數字用盡了,於是出現了HK字頭的車牌。當HK字頭的車牌號碼都用盡了,政府的人員問上司想用什麼字母,於是在文件上打了XX,叫上司填上字母,可是,當時的負責人沒有看清楚文件,只是簽名了事。結果,在HK之後,就出現了XX車牌,成了大笑話。出事之後,開始由AA開始出牌。

兩個字母加最多四位數字,可以拼出很多有意思的車牌,這也造就了抄賣車牌號碼的生意。其中,HK1997就是當中一個很有意思的車牌。

現在,某些字母的車牌會有特別意思。

AM 就是政府車
PC 就是警車
ZG 是駐港部隊軍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