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AIDS 和 SARS

香港人曾經面對有兩大世紀疫症,分別是AIDS和SARS。

AIDS,就是香港人所說的「愛滋病」,在國內叫做「艾滋病」,這些名稱都是來自AIDS的英文譯音。AIDS的英文全名是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,所以簡稱做AIDS,中文叫做「後天免疫力缺乏症候群」。這病在1981年全球首次發現,1984年在香港首次發現。自從愛滋病開始流行和預防,大家對談論性行為亦比以前開放。

SARS,香港人稱之為「沙士」,在國內叫「非典」。英文全名叫做Severe Acute Respiratory Syndrome,中文全名叫做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」。這病曾經在香港短時間內殺死了近三百人,而其中一些是醫護人員。這疫症在2003年令香港人不想外出消費而令經濟陷於困境。

另外一個令香港人感到煩惱的傳染病就是禽流感,特別是H5N1,據政府資料曾經有幾個人因感染而死亡。禽流感,有人叫它做Bird Flu,有人叫它做Avian Flu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