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火車賣旗碌卡

在香港,有一些事物已經有著根本性的轉變,不過,大家仍舊用著原來的稱呼。

火車。九廣鐵路自從在八十年代電氣化後,乘客坐的已經變為電車,不再是火車,不過大家仍然習慣叫這些列車做火車。就算後來九廣鐵路被地鐵合拼而變成港鐵,大家仍舊會叫由紅磡至羅湖的東鐵線做火車。

賣旗。賣旗是香港常見的籌款活動。最初的賣旗籌款真的是賣旗。可是近幾十年,籌款時賣出的是貼紙而不是旗。但香港人仍叫這種籌款做賣旗。

碌卡。在以前,簽信用卡前,店方會把存根和信用卡在機上,然後把機上把手在機上一碌,在存根上壓上信用卡卡號和資料。所以叫做碌卡。今時今日,在香港大部份的信用卡簽帳都已經電腦化。店方把信用卡插入終端機內和輸入銀碼,就會自動出存根和把資料傳到信用卡公司,有些連插卡也不用,只要拍拍卡就可以。已經沒有了碌卡這個動作。可是,大家仍叫簽信用卡做碌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