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男性生殖器官

男性生殖器官

男性生殖器官包括幾部份。每部份在香港都有多種的說法。

陰莖,又稱做陽具。英文是 Penis,亦有人用 Dick,Dicky 或者 Joe 內暗喻。亦有人稱陰莖做賓周,周,枝仔,何B仔,細,弟弟,小弟弟,雀仔,Jer,J,蕉等。廣東粗口中發音近九,七,能等字都是指陰莖。亦有人發音不確,把陰莖唸成陰徑。莖的發音是亨,不是徑。北方人叫陰莖做雞巴或者雞雞。另外,動物的陰莖,大家會叫它做鞭,例如牛鞭,虎鞭。中外馳名的至寶三鞭酒和三鞭丸就是用三種動物的鞭釀造。

包皮是包着陰莖的皮膚,英文是 foreskin。

陰莖的前端叫做陰莖頭,一般人叫它做龜頭。英文是 Glans,亦有人用 knob end,popper,bell end等暗喻。不過有很多香港人以為龜頭的英文是 turtle head。

囊,香港人一般叫它做春袋或袋。英文是 Scrotum。

囊內有睾丸香港人一般叫它做春,蛋蛋或者睾丸,亦有人錯誤地把睾丸唸成澤丸。英文是 testicle。亦有人叫它做 balls。

陰莖勃起,英文叫 erection。在香港很多人稱勃起為扯旗。

性無能,英文是 impotence。

陽萎,又稱不舉,但不是叫陰萎。學名是勃起功能障礙。英文是 erectile dysfunction。

在香港,有人跟姓楊的人開玩笑把名字叫做「楊巨祥」,「楊偉」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